2012/09/20

Life in a University

Day 2

一样,8:30am的课~统计学~
哈哈~在剧院上课~感觉不错,但是上数学为什么没有桌子叻?还有数学要怎样做presentation啊?? 
老师嘛~还好啦~不过搞笑的是他在解释名词是竟然问“你们要我写中文吗”
可是跟我们学得有点不一样,还是用英文好了~
一个小时break后,business law ~by a lecturer born in Malaysia but study in Australia and have a complicated family background...A good teacher ~
hmmm~ 因为在International meeting dinner 见了面,谈了一下~这样他就懂我的名字了~
aiyo~我很低调的嘛~不要叫我回答问题啦~

好吧~第一次体验到跑课室的辛苦~lecturer 迟放,外面还要派重要文件~
Oh my god~跑楼梯,排队搭电梯(很奇怪,上课时间到大家都会排队进电梯),找课室~
是迟到了一点点,但是很多人都是B.Law后上Financial Accounting Tutorial~所以有不少人迟进课室啦~haha~
haiz~星期二1:30pm后就有三个小时break~闷呀~
今天IAO安排了一个International Briefing Meeting~很得空这样就去咯(他好像怕没人出席,send 了至少六个email叫我们出席)~~
我第一次发现有不少Europe的学生在FB耶(Very INTERNATIONAL meeting),感觉我就像一个Local走错课室~
其实我觉得不关我的事耶,因为他是讲文化上的差异还有上课形式差异~去听了我也不懂他在说啥~有一半是说European 的文化~
其中有提到香港人是最聪明的耶(check out international IQ scores on google),我一定要变其中一份子!!
哇~今天真的很累,就在上B.Law seminar 之前在树下小睡了一下~
haha~喜欢他说的一句话"being in a chinese school is not ur fault , it is ur parents who send  u there, so ur english is not good is also not ur fault ..." haha~
I promise i will try to improve my english~
but 见台湾人说普通话,见香港人说广东话,英文嘛....哈哈~
My cantonese is improving ~great thing right?
感觉上班上的人英文都很好耶 except me T.T 
P/S:这里有一间叫"八方云集"的店~超喜欢他的水饺,锅贴和米线!!

Day 3
今天早上终于没课了~
但是约了buddy在campus吃早餐~还以为他会带我们(我和一个台湾的)到处逛逛~
怎知就真的是吃早餐而已~我可是牺牲了我的睡眠呀(:|
又有一个半小时空档~到处逛咯~
然后就是英文课~我的笔记都在家呀~~
中间小插曲,我的课室在407 嘛,其实很怕走错课室,而且进课室时没看课室的牌,我看到熟悉的人就进去了~
然后就有一个女老师进来了,拿了attendance list 开始说"i am going to make sure that u are in the correct classroom..."
我就开始奇怪了,因为我的lecturer叫william~一个女的叫william 很奇怪吧~
看到坐我隔壁的stephen 拿时间表来看,我就问他咯~我们在怀疑我们有没进错课室~
老师就开始觉得不对劲了~哈哈~原来进错课室的是她不是我们!!
三个小时,有点难过~不过不是因为老师不好~
他很尽力把课程弄得interesting, benificial and meaningful~这是他很强调的~
他不做大学老师可以去做幼稚园老师说故事给小孩子听~
他竟然跟我们说故事,而且还有角色扮演~太厉害了~拍手^^
不过却学卓硃趣问我们故事里面告诉我们什么道理=.=
“we dont play games in class, we only do meaningful activities" arent them the same??
两个小时break后的economic tutorial~oh no~
为什么我觉得我的economic 要完蛋了~无言啊~~~
Is it a Chinese' common problem that they NEVER EVER volunteering an individual answer? Of course including me la~ 
哈哈~tutorial 的老师要给我们气死了~因为我们金口挖不开~
感觉上,大学的老师都很喜欢说“晦气”话~
“u better come to my class ,but it is ur freedom right, i cant force u come"
" u can dont buy the book if u dont want ,but i recommend u buy it"
"u may eat and drink in class but i suggest u dont it" 
"u may photocopy it but i will pretend i dont know wat it is " e.t.c
为什么不用MUST 要用MAY叻~讨厌啦~~~
please use 肯定句~

还没有认识大陆人耶,认识了不少台湾人~哈哈~
会说广东话就有优势,可以很快融入local gang~almost 90% in class is local~
而且去到任何office,第一句都是广东话~看到他们说普通话真的觉得他们很痛苦耶~
Am i look like a local??haha~

十万个搞不懂:
为什么这里的酸辣面不酸也不辣??
为什么大学的书都那么贵,而且只是黑白,又没图片??
为什么这里的糖贵到~~~1kg RM5耶~ 我们那起价时就已经开始在骂了~~

3 条评论:

  1. 好喜欢上你的blog哦,挺有趣的,看完以后,也想去体验一下大学生活,hehe~mi

    回复删除
  2. YO!I like tis post! :DDD

    M.Y.

    回复删除